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院领导老师参加汇博高等工程教育国际论坛

[发表时间]:2018-10-28 [浏览次数]:

当第四次科技革命到来,“中国制造2025”发展战略提出,当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在徐汇滨江召开,当大力培养“大国工匠”和高层次工科创新人才的呼声越来越强,我们该做出怎样的应答,需要我们全体师生共同努力思考践行。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夏建国校长在演讲中提出新工科建设需构建产教合作命运共同体,打造工程教育国际互认体系《华盛顿协议》。在高等教育系统层面,实现高校分类自主发展;建设现代高等工程教育体系。

此次论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全国地方高校卓越工程教育校企联盟和CDIO工程教育联盟主办。来自中国、爱尔兰、德国、瑞典、瑞士、美国等地的几十位学者和企业界的特邀嘉宾与社会各界代表等两百余人出席。论坛主题是“跨界·融合·创新:工程教育的实践与变革",我院领导老师一行参加了此次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