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实践教学 >> 正文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参加医疗仪器设备展览会见习

[发表时间]:2018-03-21 [浏览次数]: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3月20日,在蒙蒙细雨中,武汉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迎来了第34届湖北(武汉)国际先进医疗仪器设备展览会,湖北科技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参加了此次展览的见习,此次见习由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院长郑敏教授新自带队,副院长洪俊田副教授和魏学胜、乐建兵、陈敏等老师全程参与。此次见习目的在于开拓同学们的眼界,使同学们了解更多与专业相关的知识和发展现状。

本次展会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湖北省分会、湖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共同举办,湖北省贸促会对外交流促进中心、湖北省卫生计生委器械装备管理中心、武汉中建国博会展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定位中部、立足武汉、辐射全国”,重点邀请了湖北省17个地市、99个县(市、区)各类大、中型医院设备采购负责人、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中心、民营医院和医疗器械经销商、代理商,还特别邀请中部地区部分省、市医疗卫生机构参观交流。

早上9点40分,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全体老师和同学抵达会场,并依次安检进入参观。此次展览的先进仪器类型多种多样,十分吸引同学们的目光。例如一家电脑中频治疗仪器公司的专业人员就向我们热情的介绍了产品,电脑中频治疗仪是一款集热疗、磁疗和脉冲电等现代技术于一体的靶向给药治疗仪,可极大缩短药物经皮给药的迟滞时间,直接发挥药物治疗作用,透药深度可达深层组织,使皮肤和组织对药物的通透性大大增加,通过特定穴位给药,在靶组织内形成药物高浓度浸润区,直接发挥药物治疗作用,达到靶位精确治疗的目的。让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了技术的先进。走进展品区,另外一名展员向我们讲解了一款产后康复治疗仪,这个产后康复治疗仪是集微电脑模拟控制、红外光热辐射于一体的治疗仪器,它以低烦电子脉冲直接通过皮肤刺激人体穴位进行治疗,治疗原理是将两个电极紧密接触人体,在单极的两端加上一个较强的单向脉动电场,同时两个电极中间有红外灯,它产生红外线的热辐射至人体深处,这样在红外线的热辐射作用下,人体深部组织的毛细血管扩张,血液循环加央,从而达到了治疗目的。它主要的功能特点就是红外光与脉冲刺激为一体,输出连续可调。治疗方式有七种可供选择,具有治疗结束、误操作提示功能。可选择音频方式治疗,治疗时伴以音乐,能达到很好的治疗效果。此外还有许多有关近年来大家关注的问题,例如专业医疗康复、医学整形光疗系统、全科室专业临床级微创手术整体解决方案等等。

本次的见习意义非凡,不仅让参加见习的全体师生亲身感受到了当代医疗仪器的先进程度与发展的迅速,还极大激发了学生们的专业自信与学习兴趣。医疗仪器的不断进步深刻地影响着我们的生活,正是行业科技工作者们的不懈追求,创造出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使得我们的生活变得日益美好,而作为相关专业的学习者、从业者,教学者,我们都应该珍惜专业知识的学习机会,将饱满的热情投入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相关的工作、学习中去,以不负这个火热的圆梦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