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郑敏院长参加湖北省生物物理学会2016年学术年会

[发表时间]:2016-04-21 [浏览次数]: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郑敏院长参加了2016年4月15~17日在湖北工程学院举行的湖北省生物物理学会2016年学术年会。

全省27个理事单位及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武汉科技大学、省农科院等38个高校、科研单位、医院的300余名专家、学者、学生出席会议,其中会员代表118人。湖北工程大学副校长鲁旭东同志、湖北工程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出席了会议并致贺词。本学会理事长黄健同志也做了大会致辞,强调了学术交流对于学术发展和学科建设的重要性。本次学术年会开得紧张、热烈、有序,达到预期的目的。另外,学术年会收到学术论文42篇,其中18篇大会报告,涉及生物物理、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生理学、生物工程等不同领域,具有较高的学术价值。

大会报告各自从生物物理的不同侧面报告了国内外的研究进展,特别是自己的研究成果。报告精彩纷呈,学术气氛极其活跃,年轻会员通过参加讨论开阔了视野,深刻认识生物物理学研究的热点、难点,为自主开展科学研究奠定了基础。由于7个大会报告均涉及生物物理领域的研究前沿,且报告中重要的内容都是自己的研究成果,报告起点高,内容新颖,学术水平一流,受到大会代表一致好评,认为这样的学术报告能达到抛砖引玉的效果,使学术讨论的内容广泛,丰富多彩,希望以后多举办这种形式的学术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