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员好故事——黎平国

[发表时间]:2020-06-16 [浏览次数]:

立足岗位,创工作佳绩——记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员黎平国同志

黎平国,男,1975年12月出生,2003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为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教师。该同志政治立场坚定,能积极完成学院党委、支部书记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任劳任怨,勤奋工作。在工作岗位上,黎平国同志立足本职,开拓创新,积极工作,其出色的表现、突出的业绩受到上级的好评和师生的高度认可。

一、立足岗位,担当尽职

教育是立国之本,强国之路,寄托着个人、家庭,乃至一个国家发展的希望。黎老师始终牢记作为一名教师工作者的使命和担当,时刻以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求自己,立足本职,锐意进取,为我国的教育事业奉献自己应有的力量。积极参加教学科研工作,主持和参与了10多个科研项目的论证、设计和研究工作。探究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并在国内外期刊上发表10多篇学术论文。主动承担《操作系统》、《数据库原理》和《医学影像仪器》等课程的教学任务,课前精心备课、课中认真上课及课后个性化辅导,几十年如一日,从未有过怨言。

二、以人为本,创新教学模式

教学第一线的主战场在于课堂,在于学生。教学是一门艺术,需要用心揣摩,黎老师始终坚信这一点。在教学中,他总是以学生为中心,因材施教,采用启发式的教学方法,把知识和经验教给学生。在讲解课程要求的基本知识点时,力求通俗易懂,尽可能多地结合实际案例,使课堂内容变得更生动有趣,以便学生理解掌握。针对学生不同的兴趣爱好,他亲自选取相关的专业知识资料,提供给学生,采用启发式的教学方法,引导学生积极参与课堂讨论,让学生举一返三,鼓励创新,注重培养学生的思考方法和学习能力。

三、甘为人梯,做学生心中的引路人

作为一名教师,黎老师非常注重言传身教,用实际行动影响和教导学生,甘做学生心中的引路人。他常常教导学生要有开放的思维和探究真理的精神,要实事求事,不得弄虚作假。鼓励创新,注重培养学生的思考方法和学习能力。创造一切有利条件,悉心指导,对学生的成功与失败,及时进行分析总结,提高学生解决问题的能力。虽然教学工作繁忙,他仍然坚持每周腾出时间,专门为学生进行科研项目训练指导,发现问题并及时给予改正,提高了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指导学生积极参与全国大学生各类专业竞赛活动,夺得全国大学生生物医学工程创新设计竞赛2等奖2次和湖北省“我梦见—楚天创客”大赛优秀创意奖1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