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材料——黎平国

[发表时间]:2020-06-14 [浏览次数]:

黎平国,男,1975年12月出生,2003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为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教师。该同志政治立场坚定,能积极完成学院党委、支部书记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任劳任怨,勤奋工作。在工作中,遵纪守法,充分发挥榜样的引领示范作用,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

作为一名党员,黎平国同志始终把政治理论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任务。积极参加学校和院系组织的各项政治学习,主动接受政治教育,自觉加强思想锻炼。自主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及科学发展观等重要思想,提高了本人的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加强对新时期、新形势、新任务的学习理解和认识,使本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

牢记宗旨,努力做好本质工作

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时时处处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忠于职守,尽职尽责,遵纪守法,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作为一名教师,他时刻牢记自己的职责,脚踏实地,严格要求,尽心尽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本职岗位上,按照院领导安排和要求,及时并圆满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积极参与《医学影像仪器》网络课程的设计与录制工作,指导学生医学图像处理和身体健康状态监测科研项目训练工作,并按时高质量完成相关任务。

治学严谨,教书育人

作为一名教师,他对学生的学习方法和科研态度要求非常严格,教导学生做学问,要实事求事,不得弄虚作假,同时,他常常教导学生要具有开放的思维和探究精神,鼓励创新,注重培养学生的思考方法和学习能力。在他的指导下,每位学生都能高质量地完成科研项目训练工作,并积极参与全国大学生各类专业竞赛活动,夺得全国大学生生物医学工程创新设计竞赛2等获奖2次和湖北省“我梦见—楚天创客”大赛优秀创意奖1次。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担任《操作系统》、《数据库原理》和《专业英语》等课程教学任务期间,在讲解课程要求的基本知识点时,力求讲解通俗易懂,尽可能多地结合实际案例,使课堂内容变得更生动有趣,以便于解决因疫情导致学生对课堂知识点理解困难的问题。

及时了解学生学习和生活状况,从细节上去关爱学生。因疫情原因,他指导的毕业生不能正常返校,论文撰写任务变得困难,黎老师通过QQ群、微信、电话等方式及时与他们联系,及时了解他们的学习状态,提供一些专业相关信息、知识,推荐一些专业书箱,并解答他们在撰写论文时遇到的疑惑,提出相应的意见和建议。在黎老师的细心指导下,所有学生都顺利完成了毕业论文撰写,并顺利毕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