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同心战“疫”,“疫”路同行——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顺利开展

[发表时间]:2020-06-16 [浏览次数]:

目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牵动着亿万人的心,为了阻止肺炎病毒的蔓延,响应国家“居家不外出”的号召,调整疫情期间学生居家心理状态,我院积极做好心理健康宣传活动,大力宣扬心理健康相关知识,关注本院学生的心理问题,并举行一系列网络打卡行动促进学生的活动积极性,不少优秀作品从中涌现。

小愿望

在艰难的同时,人们心中美好的愿望不会丢失。学生们用自己的才艺将心中的祝愿以文字表达,不仅激励着自己,还激励着他人一起努力。心若有梦,无论何时都会充满希望。

小确幸

身边的美好并不是不存在,而是缺少发现它们的眼睛。同学们善于用发现的眼睛把生活的小确幸揪出,体会其中的甜,确认生活的美好。疫情并不会击垮我们,美丽的未来我们将亲手创造。

小烦恼

有苦就有甜,生活的百味值得我们去体会。在自己遇到困难或者烦恼的时候,同学们找家人朋友诉说自己的感受,积极寻求他人的帮助。正是相互间的体谅理解与互相帮助,疫情期间同学们心理保持着良好的状态。

小趣事

当然,无论是风里雨里,有趣的事情不会离开你。苦中作乐也好,无聊时的趣事也好,有意思的事情总会起到调味剂的作用,使得同学们的日常不会显得枯燥乏味。有趣的事情不需要别人的捧腹大笑,只要自己的会心一笑就是有趣。

健康的生活不仅仅指的是身体的没有疾病,还包括心理的健康。疫情特殊时期,希望通过各类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的心理得到释放和调节。天南地北,只愿一切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