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组织 >> 正文

心系冬阳 温暖寒冬

[发表时间]:2018-12-17 [浏览次数]:

为了响应湖北科技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缕缕情义重 晖晖冬日微”情暖寒冬大型社会公益活动精神,也为了让社会人士了解到我们大学生互助、友爱的品质,让他们在寒冷的冬日得到心灵的慰藉,我院社会实践部于12月16日在校外进行了“心系冬阳 温暖寒冬”的社会实践活动。

12月16日早上7点50分,上午批次的志愿者们在行政楼门口集合完毕,负责人分配好每个站点所需要的物品(桌子,帐篷,开水瓶,纸杯,零钱箱,募捐箱等),再由五个组的负责人带队在西门乘坐公交车到达各组的目的地。到达地方后,志愿者们一起撑起帐篷和桌子,去之前联系好的地方接好热水,开始了上午的志愿活动。

虽然天气比较寒冷,但是在活动中,每一个志愿者都充满了热情,把一杯杯倒满热水的杯子递给过路的行人饮用,让路人感受到来自我们湖科学子的温暖。在各公交车站点,我们询问着搭车的人是否需要换零钱,让他们避免了想坐车却没有零钱的困扰;热情的去给行人指路,告诉他们正确的乘车路线,避免了行人走弯路或者迷路;在城铁南站的志愿者们还帮助旅客提行李,看护行李,以免财物的损失,帮助一个独自带孩子回家的父亲热好小孩所喝的牛奶;在咸宁市中心医院的公交车站点,有一位老人热情的过来与我们身着玩偶服的工作人员拥抱,并与我们进行交流,给我们的活动指出了不足之处和需要改进的地方,让我们也学到了一些东西,在以后的活动中会加强改进。在活动中,我们的志愿者们也积极热情的与路人聊天,向他们宣传我们为贫困山区的小学举行的募捐活动,而市民也进行了热心主动的捐款,奉献出了一份爱心,整个过程非常暖心。

11点左右,各个站点的负责人返回学校行政楼,对下午批次的志愿者进行点名签到,由负责人带领他们到达活动地点,与上午批的志愿者们进行工作的交接,以促进下午的工作更加顺利的进行。下午3点半,我们一整天的实践活动顺利完成,负责人带领志愿者们进行后期的清洁和物资整理,再一起把物品带回学校。

本次活动的顺利举办,离不开活动负责人前期的辛苦准备,也离不开每个志愿者的努力付出。在本次活动中,我们发扬了当代大学生奉献、友爱、互助的精神,也知道了互相帮助才能使社会更加团结更加和谐的道理。尽管在活动中也遭到了不少拒绝,冷眼和质疑,但是我们没有放弃,努力地一次次尝试,总有人接受我们的善意。我们回到学校之后也要发扬这种精神,继续我们的活动,让整个学校充满互助的氛围。

在寒风凛冽的12月,我们的志愿者们用一杯杯热水温暖人心,用一朵朵微笑释放温暖,似乎冬天也没有了往日的寒冷。通过本次社会实践活动,我们在温暖他人的同时,也增强了自己的社会实践能力、与人交流、交际能力。我们充分认识到了原来温暖他人竟是如此的简单,只要我们的内心足够热情、真挚,便足以让冬天因为我们而更加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