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递薪传火,卓尔相承,让青春在湖科绽放——医工院“学长学姐帮帮学”活动顺利开展

[发表时间]:2020-11-12 [浏览次数]:

时光如梭,聚焦今朝,同学们告别了快乐的军训时光;青春澎湃,活力飞扬,同学们也迎来了期盼已久的大学生活。新生们踏入校园,面对崭新的生活和不一样的学习环境会感到迷茫,为了解开各位的困惑,为了拨开眼前的迷雾,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于2020年11月10日晚19:30在三栋402教室开展了“学长学姐帮帮学”活动,学工办主任乐建兵老师、19级班主任陈敏老师、20级班主任赵丹老师以及18级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李洋兵、医工一班班助刘明龙、医工二班班助付紫怡、信息班班助胡梦思、李仕超,他们怀着爱与期待,为同学们提供锦囊妙计。

QQ图片20201112112556

                                                          图为全体师生齐唱《我和我的祖国》

                                                              传希望之火,促新人成长

活动正式开始,面对同学们的积极提问,老师和学长学姐们主要对如何处理学习和其他事务的关系、在专业知识及技能方面如何提升自己、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未来就业方向及前景和生活等方面做了详细回答。

QQ图片20201112113931

                                   图为李洋兵上台发表讲话

首先学长学姐从学习、工作、生活等角度出发介绍了各自的经验,贴近实际、生动活泼,使同学们对大学生活有了更多认识,学长学姐的热切期盼和帮助,化为同学们继续前进的不竭动力,为自己今后的未来谱写壮丽的人生篇章!

QQ图片20201112113743

                                 图为付紫怡上台发表讲话

接着,由陈敏老师就大学修双学位做了讲解,陈敏老师认为,大学学习任务重,在学习自己的专业课情况下要兼修其他专业,会给自己带来压力,但陈敏老师同时说到:“确实拥有宏大目标的同学,要坚定自己的目标,下定决心,朝自己的目标去走。”

QQ图片20201112113604

                                       图为陈敏老师发表讲话

随后,赵丹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本专业在大学期间需要考取的证书,为同学们在今后的大学学习指明了明确的方向,让同学们对自己的人生规划进行思考。

QQ图片20201112112920

                                        图文赵丹老师发表讲话

最后由乐建兵老师就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未来就业方向及前景做了演讲,乐建兵老师从宏观角度总体介绍了本专业的情况,从社会需求、工作单位、薪资报酬及就业率为同学们进行讲解,使同学们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乐老师送给同学们一句话:“年轻人要抓住机遇,突出自己,才能让别人看到你的闪光点,跌倒了也不要害怕,每次跌倒能够在站起来,就是最大的荣耀!”

QQ图片20201112113251

                                      图为乐建兵老师发表讲话

在老师、学长学姐的解答和同学们认真倾听下,活动接近尾声,理想的乐章在大家心中激荡,青春的梦想在这里扬帆起航,驰骋未来与青春作伴,所有新生定会用最火热的青春,最炙烈的激情情系医工,逐梦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