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以信明真心,用声颂真情——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科技文化节“信中国·红色经典”活动顺利进行

[发表时间]:2020-11-24 [浏览次数]:

抗击疫情,没有谁是“局外人”;联防联控,没有事是“份外事”。无数英雄冲锋陷阵,以责任之心义无反顾奔赴前线。在疫情期间,许多同学百感交集,为了让他们有机会抒发心中的千言万语,特举办科技文化节“信中国·红色经典”活动。本次活动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最终有八位优秀选手进入决赛。决赛于2020年11月23日晚19:30在2-509进行。莅临决赛的嘉宾有学工办主任乐建兵老师、音乐学院景映华老师以及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临床医学院、护理学院、教育学院的主要学生干部。

QQ图片20201124133440

                         图为主持人宣布“信中国·红色经典”决赛正式开始

第一封信件由刘哲城同学开启。他歌颂的是抗疫前线带来温暖、战线背后废寝钻研的英雄楷模钟南山院士。他慷锵有力的声音引起评委和观众们的共鸣,信件中的每一句话无不在抒发他对钟南山院士的感激与敬佩之情。

QQ图片20201124134615

                            图为刘哲城演讲《给钟南山院士的一封信》

每个时代都需要一位像钟南山院士这样在磨难中挺身而出的榜样指引着新时代青年不断追赶奋斗,除此之外,更有许多平凡的工作者,他们在疫情防控部署工作中不计报酬、无论生死。在选手郭云姝和肖晨露的信件中,书写着他们不平凡的故事。

QQ图片20201124135505

                          图为郭云姝和肖晨露朗读《给疫情工作者的一封信》

随后,3号选手崔凯带来信件《你的样子》。他用激昂的声音讲述抗疫中无数陌生人送温暖、递真情,用深情的文字描绘出疫情无情人有情的画面,他的精彩朗诵博得观众们的掌声与喝彩。

QQ图片20201124170450

                                 图为崔凯深情朗诵信件《你的样子》

神州大地繁花似锦,祖国长空乐曲如潮。带着对祖国的感激之情,4号选手王逸梅、6号选手秦凤和7号选手荣加鹏分别为祖国母亲寄出一封感恩信,更深情吐露他们的心声:“此生无悔入华夏,来世还做中国人。”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8号选手周佳感叹一位位医护人员前赴后继、不畏生死的奉献精神,并开启了她的信件——《给白衣战士的一封信》。

在抗疫前线奋战的是众多医护人员,但同样有无数人在抗疫后方默默支援。5号选手周慧的《给班主任老师的一封信》触动人心,她用最朴素的传递心意的方式——写信,向最敬爱的老师真情表露她的爱。

QQ图片20201124170735

                                  图为周慧为陈敏老师深情读信

决赛中,各选手各显神通、彰显个性,展现自己独特的演讲风格。景映华老师也一一为每位选手点评,帮助他们提高演讲和共情能力。

最后,由乐建兵老师就此次活动进行总结。乐老师强调,演讲的语言表达、情感并茂、眼神交流等八大方面是吸引评委和观众眼球的关键,要想在演讲舞台上更好地展示自我,只有先突破这八大方面。

“信中国·红色经典”决赛已圆满落幕,但崇尚英雄的情结将作为民族文化不可或缺的血脉源远流长,让我们继续以信明真心,用声颂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