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研教改 >> 正文

关于公布2013年湖北科技学院各级教学研究项目及配套经费的通知

[发表时间]:2014-02-12 [浏览次数]:

校内各单位、各部门: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3年湖北省高等学校省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工作的通知》(鄂教高函〔2013〕7号)要求,在学校申报推荐的基础上,经网上匿名评审、综合评审和公示,省教育厅研究确定我校“全科医学全程实践教学体系的研究与探索”等5个项目为2013年“湖北省高等学校省级教学研究项目”。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下达湖北省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2013年立项课题的通知》(鄂教办〔2013〕16号)文件通知,我校“基于创新创业教育理念的本科专业实践教学体系研究” 等7个项目经评审被确定为2013年湖北省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课题。

根据《 关于公布“中华医学会医学教育分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 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2012年度医学教育 研究立项课题”评审结果的通知》(医教通字[2013]5号),我校“农村订单定向免费本科医学教育人才培养模式改革” 等4个项目经评审被确定为2012年度医学教育立项课题”。

根据《关于开展2013年校级教学研究项目立项工作的通知》(湖科院教〔2013〕7号)要求,在院部申报推荐的基础上,经匿名评审、综合评审,教学委员会审核,学校研究确定,《普通高校内部专业评估研究》等95个项目为2013年湖北科技学院校级教学研究项目。

现将上述名单予以公布,并根据学校《教育教学研究项目管理办法》(咸学院教〔2010〕31号)文件精神,对上述项目予以相应经费资助,并就项目实施的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体现政策导向

2013年度教学研究项目的实施工作,要以贯彻落实国家和湖北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发展规划纲要、《湖北科技学院“十二五”规划》,以及《湖北科技学院教育教学研究项目管理办法》相关文件为主线,体现我校教育教学改革发展的要求,确保取得预期效果。

二、坚持育人为本

2013年度教学研究项目的实施工作,要贯彻育人为本的工作方针,坚持以教师为主导,以学生为主体,促进教学相长、师生互动。通过项目的研究和实施,切实提高教师的教学能力,切实提高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就业创业能力。

三、提高工作质量

要把开展教学项目研究作为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基础性工作,不断推进教学观念、方法和手段的改革,不断推进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要坚持教研相结合,寓研于教,不断提高人才培养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四、实行责任制度

教学研究项目的实施实行责任人负责制。各项目承担责任人负责组织项目的启动、实施、经费管理及项目进展情况的监督检查。项目启动前,项目组要完善研究项目实施方案。项目主持人和参与人员必须按照立项申请书中所确定的项目研究内容开展研究和实践,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要建立完整的工作档案。鼓励项目研究人员在项目研究与实践中不断创新,不断提高项目的水平和效益。

五、加强组织管理

各院部要高度重视教学研究工作,切实加强省级教学研究项目的指导,落实人员和经费,提供条件保障。要切实加强对校级教学研究项目的过程管理和绩效评估,做好项目的结题和总结工作,确保项目按期完成。

附件:2013年湖北科技学院各级级教研项目汇总表

湖北科技学院

2014年元




湖北科技学院办公室 2014年元月15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