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特聘教授张小铭暑期来校讲学

[发表时间]:2015-09-05 [浏览次数]:

8月24-25日,我校特聘教授、美国梅奥医学中心顾问张小铭博士来我校指导教师科研并和部分学生交流。24号上午张教授为我院教师做了题为《Vibro-ultrasound elastography for assessing tissue disease》的精彩报告。在报告中,张教授对医学弹性成像等热点领域的内容做了详细的报告,并对其团队近期研究成果进行介绍。报告结束后,张教授与部分教师进行交流,重点对青年教师出国交流、申报国家级项目、项目合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下午,张教授还跟我院部分参加暑期学科竞赛和创新创业训练的学生进行交流,介绍了梅奥医学中心的人才培养模式,希望同学们好好学习,将来有机会到梅奥去继续深造。

张小铭教授是我校生物医学工程学科特聘教授,现任梅奥医学中心担任顾问,是华中科技大学船舶结构理学的博士,后在哈尔滨工程大学及英国南安普敦大学等深造。张教授主要从事医学超声,医学图像医学物理等领域的研究,发表高水平论文100多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