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召开2018年1月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18-01-15 [浏览次数]:

2018年1月11日下午,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在院会议室组织全体教工党员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会议内容包括:重温党的誓词;交纳党费;学习党章中的党员、党的组织制度、党的中央组织、党的地方组织和党的基层组织部分的内容;全体党员同志进行了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对全体党员同志进行了民主评议。

通过对党章的学习,党员同志对入党条件、党员必须履行的义务、党员应该享有的权利有了更精准的认识,心中有了一把衡量自己是否为合格党员的尺子;党员同志清楚了民主集中制的基本原则、党的各级代表和委员的产生方法、对各级党组织的管理方法、各级党组织之间的沟通方法、以及各级党组织的职权义务和应该遵守的纪律,这对我们党员同志规范党内生活、处理党内关系、实现党的正确领导、造就既有集中又有民主、既有纪律又有自由、既有统一意志又有生动活泼的政治局面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正所谓“三人行、必有我师焉”,作为党的优良作风,批评与自我批评有着重大的历史意义。批评和自我批评,是我们党强身治病、保持肌体健康的锐利武器,是加强党内民主建设,坚持发扬真理,修正错误,弄清思想,团结同志,使党内保持高度纯洁性和战斗力的锐利武器,是我们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制胜法宝。我们全体党员同志自觉地遵行“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从团结的愿望出发,有理有据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通过这次批评和自我批评,党员同志认真反省了目前工作生活中的不足之处,同时,怀着一颗谦虚的心认真听取的他人的批评,通过别人的批评指正,认识到自己的不足。通过批评和自我批评,使党员能够对自己缺点和错误做深度的剖析,非常有利于我们党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调动工作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