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组织发展 >> 正文

我尊敬的美女老师

[发表时间]:2014-09-18 [浏览次数]:

教师是一个普通的称谓,但是却是无数人默默奉献铸成的丰碑,他们的辛苦付出共同陪伴每一位莘莘学子从懵懂走向懂事,从幼稚走向成熟。每一个人的成长里都会有着一段关于老师的回忆。

进入大学后,面对着相对自由独立的环境,老师在我们生活中扮演了更加重要的角色。经过大学一年的学习生活,我们遇到了许多位可爱的老师,但是给我留下最深印象的是我们的电工与电路老师彭微。她是一个年轻漂亮的女老师,虽然她已经从教十多年,但是在她的课堂里,笑声总是在学生之间传开。对于学生,她总是和善而有亲和力。

但是,最令人感到敬佩的是她对于治学的严谨,在课堂上,她总是能循循善诱引导学生去发现,去学习。对于学生一知半解的问题从来不愿打马虎,总是一遍一遍的讲解,直到学生弄懂为止。在实验课上时,有时我们想偷懒,只想简单的知道实验步骤,不想深入探究实验原理时,彭微老师会严厉批评我们,然后举一反三的给我们讲解知识点,用行动教会我们为学的真正态度。

每一位老师都是生命中的贵客,有的如同指路灯,指引你前进的方向;有的如冬夜里的茶,会让你倍觉温暖;但更多的他们扮演的就是老师的角色,传道授业解惑也,只是想让你更加优秀。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郑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