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传承院校文化,为新生传递温暖

[发表时间]:2016-10-17 [浏览次数]:

(通讯员 孙书能 郭幸语)2016年10月12日晚19:00由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举办的,以“学长学姐帮帮学”为主题的交流大会活动在三栋402室隆重举行,出席这次活动的领导老师有副院长洪俊田老师,党总支副书记魏学胜老师,学工处主任乐建兵老师以及生物医学工程学院16级全体学生和各级学长学姐。

此次活动主要以学长学姐为新生疑惑解答为核心,穿插了新生以及学姐们的歌唱表演和精彩的舞蹈展示。最后以洪俊田院长对16级新生的寄语和期望为本次活动画上了圆满句号。

当晚19:00,在一幅幅鲜活灵动的军训剪影下本次活动拉开了序幕,紧接着在学姐的鼓舞下两位新生上台勇敢地分享了自己的军训心得和感悟,引起了全体新生的共鸣。随即,王珊珊学姐和王金艳学姐演唱了歌曲《小幸运》,深情动人,带动新生们积极地参与互动,曲终获得了新生们的热烈掌声。然后在解疑环节,学长们一一为新生提出的问题作出了详尽解答,例如如何确立好学习与工作的分配关系呢?学长熊锋权认为主要还是以学习为主,应当树立良好的学习工作观念,把做好工作与文化学习统一起来,做好大学阶段的规划,合理安排时间,提高个人修养。再如性格内向,不善交流,如何处理人际关系,学长孙铚伟则认为首先要敢于主动与人交流,给彼此充分的尊重和真诚,将关系建立在平等的基础之上,这样可以在大学生活中交到更多的朋友。学长们的话语令在场所有人都受益匪浅。

活动期间,由陈恩倩和邓创怡表演的舞蹈串烧获得大家的满堂喝彩;乐建兵老师对我们的专业前景作了详细介绍,解决了大多数新生们的疑惑,并给我们以希冀愿我们对未来对自己充满信心;还有14级创新创业部的汪家毅学长阐述了关于创新、创业与科研方面的感想,肺腑之言,动人至深。

活动的最后,洪俊田院长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并由衷地希望16级新生能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充实自我,培养自身能力,将自己的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副书记魏学胜老师也希望16级新生能够珍惜现在的大一生活,并从学长学姐身上学习到一些难能可贵的品质。

结束语“强大的自信心能产生无往不胜的勇气”令新生希冀满满,更能拼搏向前。至此,本此活动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