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诵优秀诗文 展经典韵致

[发表时间]:2016-04-26 [浏览次数]:

本网讯(记者蒋艳琪 李小倩 彭文慧)诵优秀诗文,展经典韵致!4月23日晚七点,由图书馆主办、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承办的诗文朗诵大赛决赛于温泉校区3—402顺利举行,图书馆馆长陈红勤、语委办主任孙和平及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洪俊田老师等担任评委。

正如孙和平老师所讲,相比以前朗诵活动,此次比赛最大亮点即赛制的创新。本次比赛以合诵与独诵结合的方式进行,第一轮为合诵,共A、B、C三组,每组三位选手,评委择优两位进入决赛。第二轮为个人场,选手单独演绎自己的参赛诗文。在第一轮中,c 组的声声泣下的朗诵《活埋》,酝酿的感情通过极富感染力的声音传达出来,民族的悲愤之情笼罩着全场。

比赛气氛最为紧张的时候莫过于独诵,参赛选手强强碰撞,赛事精彩纷呈。来自教育学院的身着一袭紫色长裙的刘宵宾和青花瓷白色舞服的胡玉林上台便惊艳全场,语带凄清与孤独的声音与曼妙的舞姿完美融合,让观众感受到叶子组合的默契,在那忧郁的声音中一起相逢那个“丁香一样地结着愁怨的姑娘”。

“是男儿总要走向远方,走向远方是为了让生命更辉煌。”人文与传媒学院的程强强用坚定的声音激励众人奋发有为,不要甘于平庸,包含情感的声音感染在场观众,赢得满堂喝彩。

同样,来自文传院的杨等平向诗圣杜甫致敬,用坚实,充满气势的声音诵读《茅屋为秋风所破歌》征服全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