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正文

余维教授简介

[发表时间]:2023-02-26 [浏览次数]:

余维,男,工学博士,教授,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会员、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会员,湖北科技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教师。2014年12月博士毕业于重庆大学光电技术及系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师从重庆大学ICT研究中心特聘专家曾理教授,主要从事X射线CT成像新技术研发、扇束/锥束CT重建算法及医学图像处理等方面的研究工作。2012年获英国无损检测协会Ron Halmshaw奖,2014年获教育部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优秀博士毕业生称号。在重庆大学ICT研究中心攻读博士学位期间,系统学习了CT成像的相关理论与技术,先后参与导师主持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参与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专项、重庆市科学技术研究项目及CT无损检测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的课题多项。该同志积极活跃在科研一线,积极开展科研项目并亲自指导本科生参与科研活动。目前,该同志主持的科研项目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项(移动式C型臂有限稀疏角CT重建方法研究,立项直接经费25万元),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低剂量C型臂CT图像重建技术研究,立项经费5万元)、湖北省教育厅科研项目1项(基于局部稀疏与非局部自相似低秩双重正则化的少角度C型臂CT重建技术研究,立项经费2万元),参与其他课题多项;申请国家专利6项,已授权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已发表国内外核心期刊学术论文15篇,已被录用或收录SCI期刊论文1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