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动态 >> 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丁明跃教授来医工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表时间]:2018-09-20 [浏览次数]:

2018年9月18日周二晚上7:30,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邀请了华中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博士生导师、教育部跨世纪优秀人才丁明跃教授于教3-401开展了关于乳腺超声断层成像技术与产业化的学术报告会。讲座由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郑敏院长主持,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全体教师以及相关专业学生一同聆听了讲座。

丁明跃教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乳腺癌的普查技术,主要有乳腺X光检查,MRI和常规超声,提到了防治乳腺癌的重点就是早期诊断,然后将常规的乳腺癌检查技术与乳腺超声断层成像技术进行了比较,明显乳腺超声断层成像技术更加高效,简便和大众化,最为关键的是,乳腺超声断层成像技术经过了多次的实验并有着华科的技术基础,正在慢慢走向成熟。展望将来,乳腺超声断层成像将进行产业化发展,预期应用于新生儿缺陷检查,乳腺癌诊断,穿刺,治疗一体化系统,儿童骨科手术导引等领域。经过丁明跃教授的讲解,在场的每个人都对乳腺超声断层成像技术有了一些了解,同时对这些新兴的技术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报告结束后,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的师生与丁明跃教授进行了积极的交流。通过此次学术交流,全体师生对于相关专业的未来发展有了更明确的认识,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