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动态 >> 正文

天津大学李刚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发表时间]:2021-06-08 [浏览次数]:

为帮助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各级学生更加主动了解所学专业,生物医学工程学院2021年6月7日晚上19:00,于温泉校区6-402开展了生物医学信息检测与处理专题学术报告会。天津大学精密仪器与光电子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李刚教授与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及19级全体学生一道,共同分享生物医学工程前沿信息。

说明: QQ图片20210608215037

本次学术交流的主题为“生物医学信息检测与处理”。学术交流会旨在广聚业内贤士,博览众家之长,促进我院的科研工作者相互交流,以期在交流中碰撞出新的思想火花,从而进--步在集思广益中提高科研探索和发展的水平。

说明: QQ图片20210608214959

李刚教授向同学们讲解嵌入式计算机及其应用相关知识;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医疗仪器都需要进行高速的数据采集、分析与处理。心电图、脑电图等生理参数检测设备,各类型的监护仪器,超声波、X射线成像、核磁共振等设备,以及各式各样的物理治疗仪都开始在各大医院广泛使用。嵌入式系统是指以应用为核心,计算机为基础,软硬件可裁减,适应于应用系统对功能、可靠性、成本、体积和功耗等严格要求的专用计算机系统。嵌入式系统是计算机技术、通信技术、半导体技术、微电子技术、语音图像数据传输技术,甚至传感器等先进技术和具体应用对象相结合后的更新换代产品,反映当代最新技术的先进水平。

说明: QQ图片20210608215004

本次学术交流会拓展了同学们的视野,激发了同学们的创新热情,让同学们对生物医学工程这个专业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认识现阶段的学习和积累是为了今后奠定扎实的基础。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各方面打好基础,做足工作,取得进步。最后,会议在同学们的掌声中拉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