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实践教学 >> 正文

关于做好2018年省级和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表时间]:2018-06-13 [浏览次数]:

各教学单位:

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报送2017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项目的通知》(教高司函〔2017〕7号)要求,我校决定开展2018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工作,同时组织 2018年省级和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推荐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关于2018年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

(一)申报总体要求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包括创新训练项目、创业训练项目和创业实践项目三类,其建设的目标、内容、组织实施及有关要求按照教高函〔2012〕5号文件执行。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请人为全省普通高等学校的全日制在校本科学生个人或创新团队(未结题的项目主持人不得申报2018年项目),鼓励跨院系、跨专业、跨年级组建团队申报项目,团队参与学生数原则上控制在5人以内,每个项目配备指导教师1-2名。项目研究周期一般为1-2年。各学院具体落实项目的申报遴选工作,由学校组织审批报送湖北省教育厅。对没有列入推荐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由教务处组织专家认定后转为校极项目,项目建设经费在各教学院部的大学生科研经费中支出。

(二)申报材料以教学院部为单位,申报时需报送以下材料:(1)湖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汇总表(附件1);(2)湖北省高等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申请书(附件2)。(3)申报创业实践类项目的,还需报送该项目的商业策划书。(4)各教学院部申报时还应提交2017年度项目自查报告。(自查报告内容:院部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的项目实施管理举措,包括项目的征集与项目来源,对指导教师配备、教师的工作职责、考核措施;项目过程管理,包括项目立项、中期审核与对学生的问卷调查;项目相关的交流平台建设与利用情况,包括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管理网站以及形式多样的线上与线下交流平台与活动;以及实施成效与辐射情况,包括项目完成情况与满意度水平;学生在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创业能力、科学作风等方面的受益情况等)申报截止时间:2018年4月20日

附件: 1.湖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汇总表

       2.湖北省高等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申请书

                                                                                      教务处

                                                                                  2018年3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