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宋恩民教授来校做学术讲座

[发表时间]:2016-05-17 [浏览次数]:

5月15日,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邀请到了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宋恩民教授、刘宏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报告在教3-402楼举行,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及14、15级学生共计300余人参加。

首先宋教授结合自己团队在国内外创新研究的成果作了题为《智能化医疗装备的创新探索》的精彩报告,通过介绍其团队在医学图像处理、放疗设备改进、内窥镜图像筛选等诸多方面所作出的创新工作及应用效果,谈到了近期正在推进的成果转化具体思路,并欢迎我院感兴趣学生在暑期参加其所在团队组织的夏令营活动。报告引起了与会师生的浓厚兴趣,大家争相提问,宋教授、刘教授耐心解答,会场氛围十分热烈。

宋恩民,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华中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数字媒体研究所所长。1999年9月在英国获电子电气工程与计算机专业博士学位,随后在美国加州大学旧金山医学院完成为期两年的博士后研究工作,接着作为医学图像处理专家留在该医学院从事人脑部核磁共振图像处理的方法研究。IEEE高级会员,中国电子学会高级会员。2005年被从美国引进到华中科技大学工作,创建了医学图像信息研究中心。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和国际会议上共发表论文100余篇、申请专利22项、获得发明专利6项、实用新型专利7项、获得软件著作版权15套,主持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863计划项目、国际科技合作项目和教育部广东省产学研项目等科研项目,科研成果获得过湖北省自然科学优秀论文一等奖、湖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日内瓦国际发明博览会银奖。

刘宏,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华中科技大学图像信息处理与智能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医学图像处理分析分研究室主任。2000年7月在英国Teesside 大学计算机科学及电子工程专业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图像信息分析与处理、人机交互、网络技术及其应用、嵌入式系统设计。

宋恩民教授为学生做讲座

刘宏教授给学生答疑

宋教授、刘教授和师生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