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学术交流——中华医学会医学工程学分会第十五次学术年会

[发表时间]:2015-11-23 [浏览次数]:

20151112——14日,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院长郑敏带领青年教师参加了在福建厦门举行的2015年中华医学会医学工程学分会第十五次全国学术年会。本次会议由中华医学会医学工程分会主办,厦门市医学会承办,国家卫生计生委医院管理研究所、福建省医学会医学工程分会协办,在厦门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参会人员为全国与医学临床工程相关的管理者、工程师、科研教育工作者等。

大会发布了《中国临床工程发展研究报告(白皮书)》。与会代表就医疗器械使用质量和风险管理、医疗机构医疗器械卫生技术评估、医疗机构医疗器械购置和供应管理、医学工程青年发展(生物医学工程教育和医疗器械创新研究)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通过本次学术交流,我院参会教师对中国临床工程的发展方向、生物医学工程专业人才的培养、中国医学工程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都有了一定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