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医学图像处理系列学术报告顺利举办

[发表时间]:2020-12-11 [浏览次数]:

为促进我院师生深入学习医学图像处理技术,更好地开展医学医疗研究,学院特邀请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核技术应用研究中心副研导员刘宝东博士、华南理工大学自动化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后曾栋博士、四川大学博士研究生导师张意博士以腾讯会议形式,于12月10日下午14:30开展学术讲座,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全体老师及18级全体学生共同参加。

                                                   图为全体老师参加腾讯会议

CT图像重建方法

首先由刘宝东博士讲解CT图像重建的6种基本方法。刘博士先后介绍CT技术发展历史、各种CT仪器及其多方面的广泛应用。同学们对CT有初步了解后,刘宝东博士又对不完整数据图像重建、金属伪影校正系统校正的相关知识进行详细介绍。

                                          图为刘宝东博士介绍多峰性成像

                                         图为CT重建理论介绍PPT展示

随后,张意博士进行以“Recent advances in deep learning for medical imaging”为题的学术报告。报告会上,张意博士强调了医学影像技术的重要性,并详细说明医学影像深度学习的最新进展,鼓励我院学子加大对医学成像技术的学习和研究。

低计量医学成像技术

最后,曾栋博士对医学高分辨光学系统新建型构建模技术、能谱CT成像新方法、动态灌注CT定向成像新方法及CT成像新方法能多方面进行讲解。曾栋博士指出,研究分析低剂量CT技术在临床应用广泛,不仅能够确保图像质量和满足诊断需求,同时可以减少对患者的辐射伤害。

                                        图为全体学生通过屏幕共享认真听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