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科研 >> 学科建设 >> 正文

倪军教授受聘为我校“揽月学者”

[发表时间]:2016-09-09 [浏览次数]:

本网讯 9月6日上午,美国麦迪克斯计算有限公司、德金尼计算科技工程学院创始人倪军博士受聘为我校“揽月学者”。在受聘演讲中,倪军教授表示,作为湖北科技学院揽月学者,在三年聘期内我将努力做好桥梁工作,把国内外优质资源吸引到学校来,将我校生物医学工程专业优势和特色介绍出去,提高医工院的影响力和知名度;结合自己的研究经历,培养医工院青年教师在科研、教学和研发应用等各方面的能力。

倪军博士目前担任上海杉达学院特聘首席教授,杉达学院-IBM联合大数据实验室主任,上海市“海外名师”,上海交大金融管理CEO班客座教授主讲,中国医疗设备工业研究院医疗设备数据工程顾问,指导全国医疗设备大数据工程。倪军教授在讲话中感言,“我将尽自己最大努力,在学科建设、创新创业等方面对学校有所帮助和回报。”

学校校长吴基良、钟儒刚为倪军教授颁发“揽月学者”聘书,吴基良代表学校对倪军教授的加盟表示欢迎。随后,倪教授为医工学院师生举办了专题讲座《计算生物医学工程在现代医疗事业中所发挥的关键作用》。7日,倪教授在郑敏院长陪同下参观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实验室并与医工院青年教师举行座谈,对实验室的规划和建设,青年教师科研选题和具体科研项目提出颇多建议和指导。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供稿)

背景连接:

倪军, 1991年毕业于美国爱荷华大学,获机械工程博士学位。1992-1994年,分别在美国爱荷华大学国家声理病理中心、美国普渡大学机械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1994-2006年,历任美国爱荷华大学资深计算咨询员、副研究员、研究员、大学科学计算部主任, 2007-2015年,受聘为美国爱荷华大学医学院放射系、研究生院生命科学和信息学副教授、同时聘为生物医学工程系和机械工程系副教授,兼任计算机科学系兼职副教授。独立主持多项包括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和美国卫生研究院在内的科研纵向项目,以及包括微软公司、IBM公司、英伟达公司在内的横向科研项目。在国际学术期刊上共发表130多篇SCI/EI检索的学术论文。

倪军博士曾主持过多个国际学术会议,担任20多种国际学术刊物的编委。曾任美国《IEEE 系统杂志》副主编。目前是英国《国际计算医学杂志》创刊执行主编,美国《计算机医学影像断层技术进展》主编、《中国医疗设备》杂志(国家核心期刊)的医疗数据工程专栏执行主编。

倪军博士曾被聘为上海交通大学客座教授、上海大学荣誉教授、中国航天科技集团高级顾问、南京理工大学和哈尔滨工程大学教授(博导硕导)、国防科技大学-美国爱荷华大学联合培养教授(博导),联合指导博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