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科研 >> 科技产业 >> 正文

学校携手九州通医药集团合作共建“医学信息工程远方班”

[发表时间]:2015-01-29 [浏览次数]:

1月28日下午,校长吴基良与九州通医药集团副总经理、武汉同步远方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卢云就双方合作设立“湖北科技学院医学信息工程远方班”签署了合作合同。以培养医学信息工程专业人才(本科)为主,建立九州通医药集团医学信息工程人才培养基地,满足对医学信息工程人才的需求。

此次共同签署的“湖北科技学院医学信息工程远方班”项目合作合同,标志着双方长期、紧密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进入常态化,深化了双方在人才培养与教、学、研、产等方面的合作。

签约仪式上,武汉同步远方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卢云先生介绍了九州通医药集团的发展情况与人才培养模式,强调了集团对医学信息工程专业人才的重视,表示集团将为“医学信息工程远方班”的学子们设置专项奖助学金,并保证他们的就业,在学生意愿前提下,推荐全国平台就业。

校长吴基良对“医学信息工程远方班”提出了要求,对前期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表示双方合作前景广阔,未来在医疗器械工程、药学、物联网等多方面的合作将大有可为。

“医学信息工程远方班”根据教学计划和培养方案,从大三学年接受武汉同步远方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远程及现场教学,教学内容主要包括Pb 、DelphiJava.net等编程开发工具,HIS、PACS、LIS、HIS、EMR等系统的搭建,集团将向学校提供医学信息系统必备软件,供“医学信息工程远方班”及医学信息工程专业学生用;大四学年到武汉同步远方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实训,集团将提供“医学信息工程远方班”及医学信息工程专业学生700余平方米的教学场地作为实习教学配套,提供教学相关仪器设备,供学生教学实训所用。

学校办公室主任李志雄、教务处处长李岱、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院长郑敏、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副院长李义兵、阮若林等参加了签约仪式。武汉同步远方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鲁萍、武汉同步远方信息技术开发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刘晓丽等出席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