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工作 >> 正文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2018年4月份招生就业工作

[发表时间]:2018-06-19 [浏览次数]:

一、上海联影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陈经理来校招聘,进行企业宣讲和现场招聘,共有12名同学经过严格的面试选拔进入上海联影实习就业。

上海联影CRM项目组陈轾伟总经理来校招聘

上海联影医疗科技公司CRM项目组陈轾伟总经理来院做宣讲及招聘工作。下午4点30分,宣讲会在教3-402楼举行,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郑敏院长等领导老师及15级学生共计100余人参加。宣讲会有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郑敏院长主持。

陈总经理结合公司发展状况详细介绍了上海联影公司自成立至今通过自主创新打破”GPS”垄断,从事高端医疗影像设备及其相关技术研发、生产、销售的艰辛历程,其雄厚实力为联影实现打造中国自己的世界级医疗影像设备集团公司的宏伟远景奠定了坚实的技术基础。同时陈经理代表公司表示非常愿意录用我院应届毕业生前往实习、工作。同学们就公司工作环境、生活保障、福利政策等方面展开了提问及讨论,会场氛围十分热烈,同学们热情高涨。

晚8点,在医工院会议室进行招聘会,到会的有郑院长、洪院长等领导老师。招聘过程中,同学们递交了精心准备个人简历,一番自信满满的自我介绍,陈经理耐心询问同学们在生活上、学习上的经历,也非常重视学生在兴趣爱好、体育运动方面的培养,对同学们在大学期间的生活经历和学习经历表示赞赏。

经过一番竞争和筛选,最终确定了12名同学正式录用为上海联影医疗科技公司的18届应届实习生,其中包括一名女生,三名专升本同学,陈经理表示同学们将有机会成为正式员工。被录用的同学名单如下:周滔、黄文学、邵程、邓文杰、田哲、张黎、刘伊琦、刘雪莉、饶旋、汤培耕、周连军、潘彬。

二、上报就业数据,4月份按时上交就业协议书31份,就业率26.6%。

三、按照招收就业处的部署,积极发动毕业班学生报名参加西藏专招,我院共有三名同学报名参加,并按时上交报名材料。

四、周浩书记和乐建兵老师顺利完成2017级和2015级大学生职业规划和就业指导课。

五、积极向学生发布就业信息

六、召开毕业生集中班会,向毕业生进行就业指导,论文指导、安全教育与管理、毕业手续办理等。

七、院部召开招生宣传动员会,郑院长、周书记、李院长、洪院长、阮院长等院领导及三办、各教研室主任到会。

八、组织和完成毕业班级学生进行毕业生评优、毕业生档案清理、毕业生生登记表填写、毕业大补考等常规工作。

进行就业困难学生摸排工作,逐个了解和掌握学生就业状况,建立就业困难学生数据库,并制定帮扶措施,进行一对一帮扶。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就业困难学生帮扶方案

随着日益严峻的就业形势,按照学校招生就业处指示,根据我院实际情况,特制定2018年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就业帮扶方案,具体如下:

一、成立就业困难毕业生帮扶领导小组

组长:郑敏

副组长:周浩 洪俊田

组员:魏学胜 乐建兵 陈敏 叶华山 黎鸿斐 殷海 彭微 李建雄

 

二、分析就业困难原因

1.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毕业生人数增多,就业压力大。

今年我院毕业生有131人,.就业人数较往年有所增长,特别是影像班女生较多学生有所增加,就业压力增大.

2.毕业生就业心态不够成熟。

由于部分毕业生对2018年就业形势估计不准,出现不稳定心态,一部分毕业生出现主动待业倾向。仍有一部分毕业生就业期望值居高不下,对经济发达地区、薪资水平高、工作环境好、社会声誉好的工作趋之若鹜,对到偏远地区、艰苦行业、基层单位就业准备不足。有的毕业生对严峻的形势估计不足,就业意识不强,未能尽早地直面求职,丧失求职的良机。

 

三、针对家庭贫困学生的帮扶方案

1.成立困难就业学生帮扶领导小组

成立以书记为第一责任人的困难就业学生帮扶领导小组,明确目标,责任落实,对困难就业学生进行一对一的帮扶.

2.建立困难就业学生动态档案

统计困难就业学生名单,分析其就业困难的原因,有针对性的对其进行帮扶.并对其进行就业跟踪统计.

3.重点向就业单位推荐优秀困难毕业生

就业形势非常严峻。为拓宽就业渠道,我们决定走出省门,大力开发省外市场;一方面,毕业生要主动出击,向用人单位充分展示和推销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和才华;另一方面,为使各就业单位充分了解我院毕业生的具体情况、减轻学生经济负担,全院老师要分别向省内外医院推荐优秀家庭困难学生.

4.及时为困难就业学生提供就业信息

学生的信息来源相对较少,老师可以通过往届毕业生、朋友、同事、网络、报纸等多种渠道获取信息,为让学生有更多的就业机会,消息来得更加及时和准确,动员借助全社会力量,多方采集各种就业信息,并通过各种途径向困难就业学生提供。

5.引导困难学生自主创业,

对困难就业学生进行创业教育,并通过创业课程设置与创业指导等手段着力提升大学生的创业能力与创业水平;开设与创业相关的多种专题讲座,内容涉及如何把握商机、如何融资、如何承受压力等,同时开展模拟创业、实地考察企业运作等丰富多样的案例教学;为学生创业开辟绿色通道。积极探索毕业生自主创业的长效机制。

6.引导学生先就业再择业

截止目前为止,我院就业形势还比较好,很多学生有几个岗位选择,处于观望状态,通过心理沟通,让这部分同学转变观念。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2018年4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