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创新创业 >> 正文

大学在校生如何结合本专业实际进行创新创业活动

[发表时间]:2019-12-20 [浏览次数]:

2019年12月19日19:00,我院2016年入选湖北省“双创”人才叶华山副教授、博士在教3-402举办“大学在校生如何结合本专业实际进行创新创业活动 ”专题讲座,我院17、18、19年级及兄弟院部共200余学生参加。

解。

大学生创业的目标是什么?①使大学生认知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创新思维的基本内涵,掌握创新思维的训练方法、开拓创新意识,提升创新的强烈愿望和能力。②使大学生了解创办和经营的企业的基本知识。认知创业的基本内涵和创业活动的特殊性,辩证地认识和分析创业者、创业机会、创业资源、创业计划、创业营销和创业风险。③使大学生具备必要的创业能力,掌握创业资源整合与创业计划撰写的方法。熟悉市场营销,风险管理,提高创办和管理企业的综合素质和能力。④使大学生树立的创业观,主动适应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人的全面发展需求,正确理解创业与职业生涯发展的关系,自觉遵循创业规律,积极投身创业实践。

观察当代大学生的就业情况:1999年,清华视美乐成为第一家在校学生创业企业。2002年,教育部开展创业教育,大学生创业集中于技术含量低的行业,大学生普遍缺乏良好的创业心理品质。2003年,清华大学创业研究中心报告:中国大学生创业比列不到1%,同时美国超过20%,而创业成功率更低。

所以同学们不要酉过多的想法,要有自己明确的方向,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