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教工支部召开第4期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19-04-19 [浏览次数]:

2019年4月18日,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在院会议室组织开展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邢国泉同志领学《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摘编》。主要学习了摘编中科技安全、网络安全、生态安全、资源安全和核安全这五方面的内容,在国家安全状况日趋复杂的今天,我们不仅要认真践行国家安全观,还要对学生进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要把学生培养成为关心国家安危、服务国家安全的忠诚卫士。

彭微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重要论述。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信访工作是反映社情民意的晴雨表,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与群众联系的桥梁和纽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重要论述为信访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方法。

邢国泉同志讲授微党课---学习领会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学习了湖北省的教育发展目标,教育发展战略。为我们教师该如何提升专业素养和能力,如何教书育人提供了思想导向。

董秀梅、黎平国和李建雄同志联系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开展讨论发言。董秀梅同志通过观看强国视频,使自己的思想灵魂得到了提升,列举了自己还存在的不足之处,表示今后要针对不足提升自己,要将党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黎平国同志观看湖南农民运动时被毛浙东同志实事求是、坚持真理的精神感动,认为自己在工作中缺乏独立思考的能力,表示今后要发扬毛浙东同志实事求是、坚持真理的精神,努力为国家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李建雄同志对目前我国医疗器械的行情发表了看法,我国的医疗器械发展已经取得的长足进步,但是和国际先进水平还存在差异,我们应该加强学习,为我国的医疗器械科技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卢曙中同志从个人素养、支部工作等方面进行了问题查摆。认为自身的担当精神还不足,有点不敢作为,表示今后要提高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要加强党支部的纪律意识和行为规范,要确保老师的学习实效。对支部近期的工作进行了部署。

郑敏同志指出了本院日常事务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并提出了改进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