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召开2018年11月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18-11-09 [浏览次数]:

2018年11月8日,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在院会议室组织开展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邢国泉同志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强化巡视监督,发挥从严治党利器作用》篇目。通过学习,党员同志们认识到了开展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以及如何有效发挥巡视监督工作的重要作用。

卢曙中同志领学《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在广大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通知》。重点学习了以钱学森、邓稼先、郭永怀等“两弹一星”元勋为代表的老一辈知识分子“党让我们去哪里,我们背上行囊就去哪里”“始终与党和国家的发展同向同行”的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教育引导我们教师党员应该见贤思齐,学习他们身上彰显的刻苦专研、勇于创新创造、矢志爱国奉献和敢于担当的精神,激励我们要把他们的这种奋斗精神和爱国精神融入到我们的教育事业中,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无私奉献。

郑敏同志讲授党课---学习传达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同志在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上讲话精神,解读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吴岩同志的报告。通过学习专题报告,我们教师认清了目前高等教育的形势和振兴本科教育的战略性意见,认识到本科教育居于人才培养的核心地位、教育教学的重要地位,为我们教师该培养什么样的人、该如何潜心教书育人、该如何教育学生刻苦学习提供了理论依据,使我们的目标更加明确,今后的道路更加清晰。

配合学校认真开展干部培育和选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