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召开2018年10月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18-10-30 [浏览次数]:

2018年10月26日,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在院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会议内容包括交纳党费,诵读《党章》第四章《党的地方组织》,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检查党员活动笔记,推进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纪检监察宣传教育活动工作,集体观看纪录片《面向世界的中国共产党》。

书记卢曙中同志讲授“微党课”,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学习了宗教问题的重要性、目前我国宗教工作的形势、如何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和如何构建积极健康的宗教关系,强调我们共产党员要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无神论者,严守党章规定,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绝不能在宗教中寻找自己的价值和信念,要加强对青少年的科学世界观宣传教育,引导他们相信科学、学习科学、传播科学,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我们教师党员今后营造有利于学生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维护学校的和谐稳定提供了理论依据和政策依据。邢国泉同志领学《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二章《违纪与纪律处分》,教师党员要自觉遵守,以条例来规范和约束自己的言行,按市委组织部的文件要求进一步将党支部的建设标准化规范化。

接着对9月份的党员活动笔记进行检查,敦促党员同志对会议内容进行学习和领悟。推进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纪检监察宣传教育活动工作,落实第9期布置的工作,对已经解决的问题和未解决的问题做到心中有数。

集体观看纪录片《面向世界的中国共产党》,通过观看纪录片教师党员了解了中国建党95年来,政治、文化、经济的飞速发展,综合国力和国际影响力的与日俱增,进一步理解了中国对外党际交流实践和新时期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主张,看到中国共产党带领下中国所发生的巨大变迁,党员同志要坚定信念跟党走,不忘初心向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