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6月份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17-09-03 [浏览次数]:

2017年06月15日上午,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在院会议室组织全体教工党员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会议内容包括:重温党的誓词;学习党员手册中“对违反工作纪律行为的处分” 和“对违反生活纪律行为的处分”;交党费;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省委书记蒋超良重要讲话精神;学校转型发展文件的学习;中组部副部长齐玉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优秀党员的选举。

通过对工作纪律的学习,丰富了党员同志对纪律类型的了解,使党员同志明白要始终恪守责任担当、忠诚履职尽责,有利于纪律建设常态化、长效化。生活纪律是党员在日常生活和社会交往中应当遵守的行为规则,关系党的形象,通过学习,党员同志清楚了一个党员应该具备的个人品德、家庭美德和社会公德等。

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为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加强党的建设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是做好新形势下党和国家各项工作的重要指针。通过学习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们党员同志认识到精神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我们要坚定信念,要有鲜明的人民立场,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观点,要有担当,要做战士而不是绅士,要求真务实,要有“八项规定”、“反对四风”、“三严三实”的自我纯净、自我净化的革新气魄,我们党员同志要坚定的立场,保证全党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使我们党始终成为有理想、有信念的政党,要认识到今后我们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并把会议精神落实到自己的实际工作中去。

蒋超良同志的讲话精神引导党员同志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要以家国情怀关注社会现实,要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更好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要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大力营造良好的校园生态。

学习了中组部副部长齐玉同志在咸宁调研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精神指出,基层党组织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要积极培育基层党组织后备力量,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活力;要扎实做好基层党建各项工作,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到基层、落到实处,切实发挥党员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的作用。

学习了学校转型发展文件,明确了本专业的转型发展规划、已开展的转型发展相关工作、目前的现状及存在问题及整改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