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创新形式寻突破,学做结合见真章

[发表时间]:2016-06-29 [浏览次数]:

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于6月16日成功举办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以“服务师生,主动作为”为主题,由教工支部和学生支部实施共建,叶华山和乐建兵两位支部书记联袂主持,除6名党员因在外进修或上课请假外,其余16名党员和7名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全程参与了活动。为确保活动目标不偏离、内容无遗漏,学院党总支指导两个支部提前做了精心的方案设计,并请党委组织部对活动方案作了指导。

活动由相互佩戴党徵拉开序幕,然后,重温入党誓词,缴纳党费、轮流领读党章,讲(听)党课,查摆问题,谋划发展,部署“两访两创”,开展理想信念教育专题讨论,学生党员发展对象表决,活动总结与评述等环节依次展开,过程紧凑,内容充实,气氛热烈。

相互佩戴党徵,传递的是彼此的提醒,更是相互的信任与激励。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用重温的誓词来照亮我们心中永恒的信念。

由新当选的优秀共产党员起头,依次轮流领读《党章》,既树起了标杆,又做到了全体党员覆盖,还保证了全过程聚精会神。

IMG_6782.JPGIMG_6783.JPGIMG_6784.JPG

党课不是说讲就能讲的,精心准备是必须的,支部书记带头更是必须的。

IMG_6794.JPGIMG_6785.JPGIMG_6793.JPG

以“访三室转三风”(访教室、寝室、教研室或实验室,干部转作风、教师转师风、学生转学风)为主题的“两访两创”是我省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品牌,和高校群众工作的特色载体,为进一步深入开展“两访两创”活动,巩固文明寝室创建成果,助力文明校园创建,展示校园风采和“两访两创”活动成果,除将“两访两创”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机结合统筹推进外,我院还在创新“两访两创”活动平台和形式上做文章,正在申请开通“湖北科技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微信公众号,并安排专人建立包含全院师生的QQ群,在确保师生寝室、教室和教研室走访全覆盖的同时,正力争实现及时快捷的全时空网络交互。

经受住重重考验成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是广大青年学生为之不懈奋斗的目标,经过个人申请、层层推荐和严格审核,学生支部准备接纳7名入党积极份子加入党组织,此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为此设置了专门的表决环节,在逐一听取学生支部书记关于拟发展对象的情况介绍后,参加“支党主题党日”的全体党员进行了举手表决,七名发展对象均全票获得通过,随后,全体老党员以热烈的掌声表达了对他们的衷心祝贺。

在充分听取了与会党员的评述评议后,此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