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严格的数学老师

[发表时间]:2014-09-18 [浏览次数]:

去年的今天,我还是一个刚进大学的大学生。就像很多人一样,对于大学的老师,我有这无限的憧憬。大一教我的高等数学老师,名字叫熊安明。第一次见到他,就觉得他充满了喜感,他身高并不高,有点小胖,鼓出来的啤酒肚就像圆圆的西瓜。熊老师对我们很严格,要求我们做书上的课后习题,每学完一章就会点同学上黑板写这些题目。说实话,刚听到这些要求的时候,我跟很多同学一样都觉得要崩溃了,大学居然还有这么多要求。但是到了期末的时候,我花在高等数学这门课的复习时间是最少的,而且考出来的成绩还不错。有时候熊老师上课,讲到一些题目的时候,我们会有些细节的地方不清楚,而解释起来也特别费劲。这时,老师就会说:“就当它是这样吧。”一听老师说这句话,我们都会笑。课堂上的气氛也变的幽默了。

转眼,我已成了大二的学生,课表中也没有了高等数学这门课,我与熊老师的缘分也到此为止。但是我知道,在以后生活中,我会偶尔想起大学时代有那么一个老师,他的高等数学课是那么让人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