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教工支部召开2020年第2期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0-02-28 [浏览次数]:

2020年2月27日,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了线上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卢曙中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精神。从关于疫情防控形势和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关于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工作、关于做好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关于保持经济平稳运行这四方面进行了学习。通过学习,我们对国家在疫情期间工作的部署、执行的力度和取得的成效等方面有了正确的认识;对在疫情期间的可为与不可为也有了更充分的认识。党中央对疫情形势的判断是准确的,各项工作部署是及时的,采取的举措也是有效的。我们要坚定信心,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同舟共济,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郑敏同志领学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部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宝生在全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上讲话精神。重点从对校园的管理,对师生健康的管理和心理上的引导,教学和科研中应该注意的问题,如何进行正确的舆论引导和我们党员同志们在疫情期间应该尽到的责任这几方面进行了学习。在疫情期间,呼吁党员同志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遵守国家防控措施,防止疫情向学校扩散、守护师生安康、维护校园稳定。

彭微同志领学省纪委机关省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主要精神。从进一步坚定必胜信心,进一步压实压紧责任,进一步主动担当作为,进一步主动发动群众依靠群众,进一步严肃纪律改进作风进行了学习。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是当前的重大任务,我们党员同志应该奋力投身疫情防控斗争中,发挥主心骨作用,要履职尽责、主动作为,坚守岗位、冲锋在前。

表扬了积极投身防控疫情一线的党员同志,肯定了自觉遵守国家防控措施的党员同志,鼓励党员同志们紧要关头下沉到一线,助力基层疫情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