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好学不倦 身体力行--记优秀预备党员钟莉先进事迹

[发表时间]:2020-03-10 [浏览次数]:

钟莉,女,汉族,1997年9月出生,于2019年11月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现就读于湖北科技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医学信息工程班,现任医学信息工程班班长。自进入大学以来,该同志一直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学习勤奋,成绩优良,综合素质较高,积极履行党员义务,各方面表现优异,起到了很好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群众中有较高威信。

思想政治方面

该同志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为人诚实守信,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具有优良的道德品质和良好的文明行为。她充分认识到,党的理论是指导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保证,是力量的源泉、行动的指南。只有通过不断的学习,才能提高自己的理论修养,提高工作的活力。为此,她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党的历史等党的基础理论知识,通过不断学习提高理论水平和政治觉悟。钟莉同志于2019年11月,光荣地成为了一名中共预备党员。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她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在困难面前挺身而出,以身作则,为同学们做表率;时刻牢记保持自身的先进性,虚心向他人请教,接受同学监督。

工作学习方面

自入学以来,她凭借着较强的工作能力和良好的沟通能力,任班级班长、校创新创业团队负责人。工作中,她能以大局为重,兢兢业业,一丝不苟。她用她那颗热忱的心来帮助他人,从而获得了大家的赞许和认可。在校期间,她不断充实自己,顺利通过英语四六级,考取全国普通话证书、参加创新创业大赛获三等奖等;连续两年被评为校“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连续两年获得奖学金、一次国家励志奖学金。当然,这些成绩绝不是终点,她正在准备研究生考试,努力向更高的目标发展。

实践公益方面

在校期间,该同志加入校青协公益社团,多次与其他高校联合举办公益活动,身体力行;由于今年疫情爆发的特殊原因,从武汉返回四川。回家以后,自觉隔离,积极主动的配合社区工作;向疫情严重的武汉地区自愿捐款,自备多余口罩分发给身边需要的人们,时刻关注疫情,做线上志愿者;在以班级为单位的小集体里,努力的安抚同学们,为同学们服务;以一名党员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向党靠齐。

总之,天道酬勤,钟莉同志在辛勤工作、学习的同时,获得了诸多荣誉和宝贵经验;同时,她也清醒地认识到自己存在的缺点和差距,相信她一定会一如既往,发扬成绩,克服不足,尽心履职,进一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入党时的铮铮誓言,力争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党的事业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