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风采展示——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总支学生党支部

[发表时间]:2020-06-18 [浏览次数]:

学生党支部组织机构健全 ,有老师担任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兼纪检委员,青工委员。现有党员25名,其中,正式党员7名,学生预备党员18名。学生党支部是一个团结向上、充满战斗力的党支部,支部全体党员在充分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在进一步提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在学院各项工作的推进中都发挥了较大的作用。支部坚持以思想为主导,以组织为保障,以党员培养、发展为工作重点,使每个党员在已有的基础上,不断提高其思想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真正地发挥党支部培养人才和选拔人才的“摇篮”作用。

该支部加强组织制度建设,健全制度建设。近年来,学生支部先后建立了《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学生党员发展细则》《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学生党员教育管理暂行规定》等制度,围绕党支部内涵建设,争创学习型、研究型、实践型党支部,围绕党支部职能发挥,争创服务型、和谐型、奉献型党支部,各项工作进行顺利,各项任务能保质保量的完成。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五楼会议室为我支部相对固定的活动场所,党支部定期召开党支部委员会、党员大会,主题党日活动,及时研究党支部的各项工作,做到会前充分讨论、会中讨论民主、会后落实到位。

该支部加大培养力度,坚持发展标准,为党组织输送合格的新鲜血液。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竞争、择优的原则,以无私奉献和积极参加社会工作为首要条件,以学习好、遵纪守法为基本条件,在各班级发掘出了一批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为学生干部后备力量的培养打下了较为扎实的基础。支部坚持“早启发、早引导、早选苗、早培养”选拔入党积极分子。2019、2020年学院分党校完成135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协助学校党校完成发展对象培训、预备党员培训,学生反映好。为确保党员质量,党支部采取层层把关制度,坚持把好“思想关、入党动机关、品学兼优关、推优关”,2019年本支部共发展18名入党积极分子为中共预备党员,4名预备党员如期转为中共正式党员。

该支部深入开展“五比五看”活动 。结合支部实际情况,经支部委员认真讨论,制定了活动的实施方案和具体安排。

一是“比党性,看修养”。为进一步加强党员的自身修养,一年以来,支部共召开党员大会10次,民主生活会2次,支部委员会议11次,积极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对最新的中央重要文件进行学习、讨论,并要求各党员书写学习心得,激励党员同志创先争优,提升自我,加强支部党风的建设。

二是“比服务,看奉献”。为进一步加强同学们对党组织的了解以及更好的树立党员全心全为群众服务的宗旨,我支部组织开展了2次支委到班宣传、4次党员下寝宣传、3次支部小组讨论活动,通过党员与同学们的交流,加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让我院学生深刻体会到党组织的关怀。2019年11月,学生支部组织为运动会受伤的17级隆钰棉同学捐款达1000余元。2020年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为防疫抗疫捐款1000余元。积极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进行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付紫怡等50名学生融入生源地党组织,发挥自己的作用,为防疫抗疫贡献自己的力量,在行动上体现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先进性。

三是“比学习,看先进”。支部中有许多党员表现突出,刻苦学习、努力工作,成绩优异,他们在自己努力奋斗的同时积极带动身边同学,真正起到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钟莉、楚小亚等16名同学评为湖北科技学院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称号,李苑等6名毕业生党员考上研究生。

四是“比发展,看创新”。我们创建了支部qq群、微信群,通过充分利用这些平台,大大加强了党员之间的交流,有利于组织工作开展与信息传达。 学生支部加强教工支部共建,邀请优秀教工党员为学生讲课、座谈、走访。带领学生党员赴赤壁羊楼洞、咸宁烈士陵园等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缅怀革命先烈,教育学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

五是“比文明,看和谐”。为进一步丰富支部内部活动,我们划分了党内活动小组,通过党员带头、积极分子与各班同学的积极参与,开展各种有益的文体活动,加强了党员与群众之间的交流并促进了解。2019年学生党支部开展3次红色义工服务,“春天送温暖,关注残疾儿童”、“心系冬阳 温暖寒冬”和“禁毒防艾”大型社会服务活动。得到社会好评,受到咸宁日报等多家媒体报道。

学生党支部院党总支的领导下,我们做了一些工作,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这些成绩离组织对我们的期望、要求还很远,我们将不断总结新经验,创新性开展工作,争取取得更大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