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优秀党务工作者——彭微

[发表时间]:2020-06-15 [浏览次数]:

彭微同志推荐优秀党务工作者事迹材料

彭微,女,汉族,1981年10月出生,2003年7月参加工作,任教于湖北科技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2006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从事高校工作17年来,她始终以一个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自觉加强思想自我建设,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积极提高教育教学水平,踏实完成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总支分配的各项党务工作任务,兢兢业业,为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建工作出了积极贡献,树立了共产党员的楷模。该同志连续多年被评为先进工作者、优秀教师和优秀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

一、坚持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修养

该同志能严于律己,积极参加学校和院部组织的各项党务学习及活动,能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提高理论素养,树立为院部为学校为学生服务的意识。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的十九大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每日进入“学习强国”平台进行学习,不仅学习政治理论知识、还了解国内外大事、更加通过看慕课提高了专业知识。通过每月的主题党日+学习活动、中心理论组学习活动等,牢树“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该同志通过多方面、多层次、多维度的学习,不断增强了政治自觉和理论自信,同时也提高了其政治素养。

二、努力实践,扎实做好党务工作

该同志在积极学习政治理论知识的同时,认真执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和规定,并将理论用于实践,努力做好相关的党务工作。自2013年至今积极参与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的党支部建设工作,其中:2013年9月至2014年6月担任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教工支部书记,承担了教工支部各项党务工作,顺利完成了2013年底的党建考核检查工作;2014年7月至2016年8月担任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总支宣传委员,为院部的党务各项活动撰写报道;2016年至今担任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委员,负责总支各项党务的上传下达、党员信息采集、年报表统计、党费核算、党费上交及日常党务活动组织宣传等工作,做好各项记录,协助两个支部开展各项活动,同时,2019年7月分起,兼任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教工支部书记,负责支部的各项党务工作,疫情之下,积极组织支部的爱国卫生活动等。该同志分别在2015年和2018年获得优秀共产党员的荣誉称号,在2019年获得优秀党务工作者的荣誉称号。

三、热爱党的教育事业

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该同志热爱党的教育事业,在日常的课程教学中始终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爱护学生,关心学生,帮助学生,给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培养学生积极的学习心态。在教学过程中,注重教学方式方法的改革,积极实践了以“学生为主”的教学方式,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在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每年的评教评学排名中都名列前茅。该同志积极参加学校和学院组织的各项教学活动,多次获得教学奖励,连续多年教学考核优秀,被评为优秀教师。

在2020年春季疫情之下,该同志积极学习并率先采用线上教学,在实验课的开展中,不仅线上给学生讲解实验指导,还线下录制实验操作细节视频,上传到网络供学生学习,力求教学效果最大化。与此同时,该同志还兼任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教学办工作六年,在任职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在政治理论的指导下,主动热情为师生服务,且积极实践教学管理方式创新,高效完成教学管理工作。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

综上,该同志虽是一名普通的教师党务工作者,但始终践行为师之道,始终以党员的标准来要求其教学和日常工作,认真踏实,是一个无愧于党和教育事业的共产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