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总支专题学习研讨交流活动

[发表时间]:2020-07-27 [浏览次数]:

2020年7月23日,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总支部在院会议室开展了专题学习、研讨交流活动。卢曙中同志传达应勇书记在省委十一届七次会议上的讲话和王瑞连同志的专题辅导报告。班子成员围绕如何联系工作实际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应勇书记在省委十一届七次会议上的讲话和王瑞连同志的专题辅导报告依次进行交流研讨。

郑敏同志列举了本院目前需要落到实处的工作,提出领导班子在推进这些工作的开展时,要多问几个“有没有”,不能将自己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要有关键时刻冲上去的勇气,要担责任,要有大局意识,要将分管的工作落实到位,要带队伍、注重对其它教师的培育,要对得住自己的工作和良心,要注重所做的工作的质量。

卢曙中同志结合本院的实际情况,指出了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的中心工作,以及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有机结合的关键点,确定了自己工作的努力方向,希望通过努力使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能互为促进,融合推进,更好地推动医工院的建设和发展,并在今后的各项工作中做好每一个环节和细节。

洪俊田同志谈了激发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生机活力的体会。要坚持和完善党对高等教育工作全面领导的制度体系。要健全立德树人落实机制。注重创新人才的培养,推动高校形成招生、人才培养与就业联动机制,加快发展面向每个人、适合每个人、更加开放灵活的教育体系。

李义兵同志在如何教育培养学生方面谈了一些想法。教师要对学生付出大量的精力和情感,以“爱”为核心,关爱每一位同学,致力于培养学生健全的人格和健康的心理。要有创新精神,探索新的科学的教育模式,拓宽视野,提升自我。要有做人的威望,人格的力量,以身作则,令学生敬佩。

阮若林同志根据高等学校的五唯现象清理工作谈了教育部、科技部规范高等学校SCI论文相关指标的使用意见,以及该意见为高等学校的学术风气所带来的正面影响。具体到学院工作中,应加强党建引领、规范管理、严格执行,共创事业辉煌,让全体教职工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