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砥砺奋进,谱写发展新华章——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百生讲坛”宣讲活动圆满举行

[发表时间]:2020-12-15 [浏览次数]: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已顺利落下帷幕,为引导湖科广大学子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于2020年12月13日晚19:30在教2-512举行“百生讲坛”宣讲活动,宣讲团副团长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刘明龙、宣讲团各成员药学院王湘雯、护理学院王典、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王丽佳为生物医学工程学院20级全体学生进行宣讲。

天下为公,无私于物

以天下为家,不能私于一物。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宣讲团副团长刘明龙以“让廉洁成为一种生活方式”为主题,向各位同学们讲述国家真正把全会精神落实到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全过程,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突出政治监督,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日常监督,全力推动制度执行;要聚焦监督重点,积极促进体制机制完善,立足职责定位。最后,刘明龙同学向大家提出:“一个人能否廉洁自律,最大的诱惑是自己,最难战胜的敌人也是自己。”勉励各位同学要廉洁自律树正气,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青春奋斗不息,人生自信前行

青春因努力而精彩,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来自药学院的宣讲团成员王湘雯带领同学们共同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王湘雯同学告诉同学们,正值青春年少的同学们,拥有一腔热血和蓬勃朝气,应当在最美好的时光里奋斗,是对时光的珍视,也是对自己的负责,人生因奋斗出彩,青春因自信而美丽,新时代的青年应该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做出自己的贡献。青春的力量由青年共同凝聚,青春的模样由青年共同塑造,青春奋斗不息,人生自信前行。

做好主力军,冲锋新时代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来自护理学院的宣讲团成员王典向同学们列举了新冠疫情确诊人数及死亡人数,在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在疫情防控中展现着出色的领导能力、应对能力、组织动员能力和贯彻学习能力,凸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尤其凸显了党的领导这一最大优势。中国青年一次次的在世界舞台展现风采,这些都是冲在前面的青年榜样们为后起的青年军做出的最优典范。王典同学向同学们说到:“青年们要有自信,为做好国家继续向前的生力军,为了在新时代冲锋陷阵,整装再出发,让中华民族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凝聚青春力量,共创美好未来

泱泱华夏,铸就一代一代优秀的中华儿女。来自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宣讲团成员王丽佳向同学们讲道,每个时代都有每个时代的责任,其中青年们应积极向上、力担重任,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中所讲到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实现中国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志向所趋,无远弗届,没有不能达到的地方,广大青年应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树立远大理想,书写人生华章。

“百生讲坛“宣讲活动结束后,宣讲团成员与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进行合照留念。

时代大潮,澎湃向前。身为湖科学子,要主动担当作为,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通过加强学习,不断坚定信念,以青年人的担当和勇气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明确方向和目标,用实际行动践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奋力前进,成为新时代新征程上的奋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