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百生讲坛”宣讲活动顺利开展

[发表时间]:2021-05-16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现实生活的联系,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支部、进社团、进网络、进团课。经校团委研究决定,2021年在全校团支部中推进“百生讲坛”活力团支部、优秀主讲人评选活动,加强同学们对党和国家的信念感以及自身的责任心。生物医学工程学院于5月14日在教2-509、教2-512开展“百生讲坛”宣讲活动。

活力团支部主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理论学习和实践教育相结合,通过开展形式独特、创意新颖的团支部活动,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活力团支部通过学“习”成果介绍以及支部风采展示团支部对青年大学习行动的工作部署,展示班级浓厚学习氛围。

如今,党在召唤,时代在召唤。作为新时代青年,应志存高远、忠于祖国,正所谓:“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作为新时代青年,应敢于担当、勇于担当。优秀主讲人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紧密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方面阐述自己对党的光辉历史的了解和认可,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的: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国今日之兴旺,离不开中国共产党人的巨大付出。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火熊熊薪传百代,光灿灿彪炳千秋。

当前,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叠加,世界进入动荡变革期,不稳定性不确定性显著上升。经济全球化展现出新的韧性,维护多边主义、加强沟通协作的呼声更加强烈。中国人民所处的是一个充满挑战的时代,也是一个充满希望的时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身为中国青年的责任和担当。

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辉煌历程的历史脉络、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要把学习党史作为必修课,不忘初心使命,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坚决肩负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使命。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了前进的方向、增强了攻坚的信心、把握了工作的重点,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传统、树牢宗旨意识,践行新时代青年初心使命同舟共济扬帆起,乘风破浪万里航。中国人民齐心协力、把准航向,人类社会发展的巨轮必将行稳致远,驶向更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