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深圳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来校学术交流

[发表时间]:2021-05-1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校级学术交流,5月13日,我院邀请深圳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岳广辉博士团队来校进行学术交流,湖北科技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郑敏院长与一众师生一同参加此次会议。

图像作为信息的重要载体,广泛应用于消费电子、医疗卫生、工业设计与模拟等各个领域。本次宣讲会,岳广辉博士主要针对视觉体验中图像质量和舒适度问题展开介绍,讨论常见图像失真的特性及其评价方法,分析立体舒适度产生诱因以及舒适度增强解决方案,并讨论图像质量评价方法的应用。

说明: QQ图片20210514005814

报告中,岳广辉博士提到:“近年来,随着高清电视、互联网视频流和视频点播等新媒体形式的出现,图像、视频等数字视觉信息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越来越重要。而且无论是图像还是视频,其图像的质量在整个生成和传播过程中都会造成质量的损失。”面对这一难题,岳广辉博士也给予同学许多解决方法。

说明: QQ图片20210514005741

                                           图为郑敏院长与同学共听讲会

临近尾声,岳广辉博士让同学们尽情提问,并解答同学们的疑难,悉心指导同学们如何解决。岳广辉博士也与同学谈起自己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学习的经历和研究的多个项目,感兴趣的同学甚至可以去找寻岳广辉博士写的刊文进行学习。可见指导学生不仅需要理论,更多的是经验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