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医工院举办“远离校园贷,青春不负债”主题班会

[发表时间]:2021-03-16 [浏览次数]:

 

近年来,一些网络借贷平台开始不断向大学生拓展业务,部分不良网络借贷平台采取虚假宣传的方式和降低贷款门槛、隐瞒实际资费标准等手段,诱导学生过度消费,甚至陷入‘高利贷’陷阱。为加强我院学生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提高大学生防范非法校园贷风险意识和能力,树立理性消费观念,3月15日晚19:00我院组织全体在校学生开展了主题为“远离校园贷,青春不负债”的班会教育活动。

会上,班主任通过案例介绍了不良网贷对大学生的危害与诱惑力以及没能偿还时平台逼迫的手段,教导学生:1、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金钱观;2、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不攀比、不盲目;3、三思而后行,不要轻易相信借贷广告;4、看管好自己的学生证件和身份证件,不能给某些人钻空子的机会。5、如果真的陷入骗局之中,一定要立马报告老师,不要因难以启齿而越陷越深。会后,各班还在班级中进行了非法校园贷案例的排查。

本次教育深入人心,同学们清醒的意识到非法校园贷的危害,并承诺将从自己做起,远离非法校园贷,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量入而出,适度消费,谨防受骗,学会自我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