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百年党史百人讲,百堂班课润初心

[发表时间]:2021-06-21 [浏览次数]:

中共党史是我们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感悟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习党的优良传统,传递红色火炬,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生物医学工程学院17:00在教2-512组织开展“百年党史百人讲,百堂班课润初心”主题微班课,引导和鼓励学生知党恩、颂党情、跟党走,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奋斗。宣讲人是来自20级生物医学工程一班的程刘思琪和秦依楠同学,20级全体学生参与学习。

说明: IMG_20210620_173424

                                    图为20级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学生全体起立齐唱国歌

回望百年,眺望前方,红色大江在新时代的中国蜿蜒前行,中国青年必须要学习发扬党的历史,才能让中华民族昂首阔步的前进。程刘思琪同学向各位同学讲述了遵义会议及其历史意义。遵义会议是中国共产党坚持走独立自主道路的伟大开端,坚定了正确的政治路线和政策策略,建立起坚强成熟的中央领导集体,确立了毛泽东在红军和中共中央的领导地位,为中国革命顺利发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奠定稳固基础。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遵义会议既是发扬民主、集思广益、凝聚集体智慧的典范,又是面对重大危机,万众一心,团结一致,齐心协力、众志成城的典范。

说明: IMG_20210620_170546

                                           图为宣讲人程刘思琪同学

党的历史,党的百年,回望过往奋斗之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我们必须要学好党的历史,把党成功的经验传承好、发扬好,秦依楠同学向各位同学介绍了红船精神与两弹精神。“红船劈波行,精神聚人心”。中国共产党近百年的奋斗史告诉我们,无论过去还是未来,“红船精神”都永不过时,红色基因都会代代传承、生生不息;两弹的成功研发,神舟飞天、嫦娥揽月、蛟龙下海、北斗组网,以及最近的天和组站4月29日12时许,中国空间站的核心部分“天和”核心舱在长征5B运载火箭的“陪伴”下成功入轨。中国共产党人勇立潮头的磅礴精神力量,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史上最为杰出的业绩,它承载着几代华人的梦想。

说明: IMG_20210620_175501

                                             图为宣讲人秦依楠同学

须知少时凌云志,今许人间第一流。习近平总书记所言,青年是复兴路上的核心队伍,肩负着前人难料、他人难比的重担。火熊熊薪传百代,光灿灿彪炳千秋。在新时代,想要焕发生机就要接续奋斗,让我们共忆一抹红色峥嵘,再延一份精神长流,让红色基因得以薪火相传。

说明: QQ图片20210621110927

说明: IMG_20210620_175603

                                            图为同学们通过视频学习红色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