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生物医学工程与医学影像学院召开第一届心理委员大会

[发表时间]:2022-10-22 [浏览次数]:

为促进院部心理工作顺利开展,增强心理专干老师与心理部各成员及各班心委之间的联系,生物医学工程与医学影像学院心理部于2022年102119:00在教学楼二栋202开展新院部成立以来的第一届心理委员大会。医工院心理专干陈敏老师,心理部全体成员及各班心理委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心理部部长杜杨为各位心委介绍了心理部的职能和心理委员的工作安排及工作重点:心理部是心理专干老师与各班同学联系的桥梁,旨在协助心理老师排查心理危机人群,做好心理预警工作,构建良好的校园心理氛围。心理委员要关注班级是否存在或者有潜在的12类危机人群,需要与这些同学多多沟通,及时关注他们的情况,必要时及时上报心理专干老师。

接着,陈敏老师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她阐述心理部及各班心委都要对自己的岗位负责,在其位,谋其政。不能对自己的工作有一丝一毫的懈怠,作为心委,可以在心理危机易发生的前期举办一些活动,缓解班级同学的压力。更强调了在心理工作过程中,对同学的隐私要进行保护,坚决不能将他人的隐私作为饭后谈资,不能在有意无意中泄露他人的隐私。也强调了心理工作关涉校园安全,它是其他干部所不能取代的,不要把心理委员当成一个毫无意义的岗位。

在陈敏老师的见证下,心理部与各班心委进行了友好的经验交流分享,老生心委为新生心委答疑解惑,告诉他们身为心委的责任与担当。前医学部心理部部长的方晴对自己工作以来所遇到的问题进行分享,让新生心委受益匪浅,也让心理部的任务更加明确。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不用做耀眼的太阳,让我们做黑夜中指路的星光。相信通过此次会议,能让心委同学们摆正工作心态,认识到自身的重要性,共筑校园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