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坚定入党初心,积极规范入党

[发表时间]:2023-10-19 [浏览次数]:

成为党员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为了积极响应党组织的号召,使同学们充分了解关于成为学生党员的流程,明确自己的入党计划,202310181930,生物医学工程与医学影像学院分团委书记周皎石老师就“如何成为一名学生党员”在教五—501开展一场讲座,对学生入党流程进行讲解。

首先,周老师向大家说明了十九大中所提到的发展党员总要求:“必须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以及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工作的十六字总要求:“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接着,周老师从入党的基本要求、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的确定、培养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管理、考察和转正来向大家讲解成为一名学生党员的五个阶段二十五个步骤

“质量是发展党员的生命线,必须把好发展党员入关口”周老师告诫同学们要时刻保持入党初心,要常问自己为什么入党,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成为一个学生党员绝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纷纷表示自己会积极向优秀党员看齐,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学生党员,加入中国共产党这个光荣的组织。

这次讲座不仅使同学们学习了关于成为党员的基础知识,而且提高了同学们入党的积极性。相信在这次讲座之后,同学们一定能够端正入党动机,认识到成为中国共产党是一个十分严谨的事情,同时以实际行动向组织靠拢,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为中国共产党带来更加勃发的生命力!

 

                         生物医学工程与医学影像学院   

                            202310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