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筑牢实验安全防线,共建平安和谐校园

——生物医学工程与医学就业影像学院举办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


[发表时间]:2023-11-10 [浏览次数]:

防患须在未然,责任重于泰山。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系列指示批示和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增强我校学生的安全实训知识和意识,营造浓厚的高校实验室安全教育氛围,20231191930,湖北科技学院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在教七-103举行

(副院长杨时骐、副书记江伟、实验室主任黎鸿斐、实验员陈浩、分团委书记周皎石出席竞赛现场)

本次竞赛共有八个小队参加,他们分别是21医学影像队、22智能医学工程队、23生物医学工程队、22生物医学工程与22医学影像队、23医学信息队、23智能医学工程队、23医学影像1队和23医学影像2队。在主持人简单的介绍了比赛规则之后,比赛正式拉开序幕。比赛分为三个环节:小组必答题、抢答题及加赛题。在必答题环节中,各代表队选手展现了个人的渊博知识,为自己团队的成绩努力奋战着,台下的观众也是捏了一把汗,现场气氛愉快而又紧张。第一环节结束,各队的成绩没有明显差距,暂时领先的队伍不敢懈怠,其他队伍不甘居后,现场的火药味在欢声笑语下渐渐变浓,竞赛第一环节就让大家见识到了参赛选手们的风采。第二环节由参赛选手进行抢答,有的小队在此环节中暂处劣势;在抢答环节中,台下观众也参与了进来,积极抢答由于22生物医学工程与22医学影像队和23医学影像1队在第二环节之后获得的分数相同,大家进入最后环节——紧张刺激的加赛环节。最终22生物医学工程与22医学影像队反应敏捷,凭借丰富的知识赢得加分赛,将现场气氛推向新的高潮。

到此,比赛环节接近尾声,场上的最终结果为:23医学信息队以180分遥遥领先获得一等奖,21医学影像队与23生物医学工程队拿到二等奖,23智能医学工程队、22智能医学工程队和22生物医学工程与22医学影像队获得三等奖。各个获奖队伍依次上台领奖并与老师合影留念。最后,主持人宣布本次实验室知识竞赛活动圆满完成。

激烈的比赛现场

居安思危,警钟长鸣,安全从来都不是小事。通过这次活动,激发了全体同学们学习实验室安全知识点热情,提高了广大师生实验室安全技能水平,营造了浓厚的实验室安全教育氛围。“实验安全来自细心警惕,事故源于瞬间麻痹大意”希望同学们日后在实验室中可以把安全规则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好安全的宣传员、守护员!

辅导员周皎石为三等奖颁奖

副书记江伟为二等奖颁奖

副院长杨时骐为一等奖颁奖



生物医学工程与医学影像学院    

20231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