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生物医学工程与医学影像学院组织师生观看2024年消防安全网络教育

[发表时间]:2024-03-15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做好我院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我院于315组织师生观看了教育部、国家消防救援局联合举办的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和省教育厅联合省消防救援总队开辟“第二课堂”——“学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旨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消防安全观念,提升学生的应急处置能力,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10EE2

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

“第二课堂”——“学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本次消防安全网络教育列举了近年来因为忽视消防安全及电气火灾防范而造成的重特大火灾事故等案例,从火灾数据报告、典型案例回顾、火灾事故教训三个方面入手,深刻分析了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电气消防安全责任不落实给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造成损失的惨痛教训,向师生展示了火灾的严重危害性和日常生活中引发火灾的原因。

通过观看消防安全网络教育,我院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极大地增强了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我院也将会继续开展火灾培训及火灾应急预案演练,树立防范意识,提升防范能力,共筑生命安全的“防火墙”。



供稿 | 张蜜琳

编辑 | 张蜜琳

审核 | 阮若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