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严防电信诈骗 争当反诈先锋

[发表时间]:2024-03-19 [浏览次数]:

为防止电信网络诈骗向社区渗透,切实增强社区居民的防诈和反诈意识,3月16日,生物医学工程与医学影像学院团委学生会“反诈宣讲团”利用周末时间深入社区,开展进行“严防电信诈骗 争当反诈先锋”的宣讲系列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江伟、团委书记周皎石、辅导员张蜜琳共同参与此次宣讲。

本次系列活动通过主题宣讲、手抄报展示、趣味问答等多种形式的活动,以“八个凡是”为基础,面向社区内居民分析各种诈骗案例,剖析诈骗案例背后的骗术,帮助居民们有效识别诈骗手段,维护居民自身合法权益和财产安全,筑牢安全底线。在宣讲活动最后,居民们在签名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争当反诈先锋,并表示一定要做反诈骗的宣传者、践行者。据悉,生物医学工程与医学影像学院以入党积极分子和班团骨干等为代表组建“反诈宣讲团”,旨在日常生活中将反诈知识深植社区居民内心。

江伟、周皎石和张蜜琳在宣讲过程中,针对宣讲团提出的骗术处理方法给出更详细的建议并强调,应牢记反诈电话,在日常生活中不断增强“识骗、防骗、拒骗”的意识和能力。



反诈宣讲团合影

居民观看“反诈”手抄报展示

周皎石为居民宣传反诈知识

活动现场





供稿 | 甘宇桐

编辑 | 张蜜琳

审核 | 江  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