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制度管理 >> 正文

端正考风,诚信应考主题班会

[发表时间]:2020-11-30 [浏览次数]:

为着力提升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营造良好的考试氛围,净化考场环境,在2020年秋季学期期末考试即将来临之际,生物医学工程学院18、19及20级各班级于11月29日晚组织开展了“端正考风,诚信应考”主题教育活动。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18级全体学生在周日晚上七点开展了“端正考风,诚信应考”的主题班会,班会由刘明龙同学主持,乐建兵老师指导。随着期末考试的临近,同学们面临课程学习时间紧迫、复习时间短等问题。乐老师强调,要抓住碎片时间复习,知识点落实了,考试就不会慌张,更不要因为考试就丢了人最基本的美德——诚信。为丰富活动形式,也为了让同学们明白诚信考试的重要性,各班组织观看了视频《天才枪手》。

                                             乐建兵老师做班会强调

                                             全员观看《天才枪手》

同一时间不同地点,陈敏老师和19级班长带领19级全体同学召开会议。会议有效增强了同学们的诚信意识,提高了同学们的考试积极性。让同学们快速进入复习模式,共同努力,以高昂斗志迎接考试。

                                          19级班长带领大家讨论学习

与此同时,20级新生由班主任赵丹老师带领讲解了考试的相关条例以及作弊的惩罚和实例,并且在此基础上再三告诫同学们一定要秉持着做人的基本底线,不能失信于别人,更不能失信于自己。在此之后,由班长带领全体同学宣誓:诚信应考,端正考风。紧接着大家展开了交流讨论,分享个人体会,活动以班长朗读观后心得收尾。在此次活动中,同学们受益颇多。

                                                    赵丹老师指导学习

                                                   20级班长带领学习

至此本次主题班会活动圆满结束!决战前冲锋的号角已经吹响,我们将在这里向着理想发出冲刺。相信同学们能够将期末考试的压力化为动力,在期末考试中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