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制度管理 >> 正文

学习新思想,书写新华章

[发表时间]:2021-04-1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及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引向新时代大青年,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积极响应湖北科技学院学工部号召,邀请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党总支常务副书记卢曙中于4月14日晚在教学楼6-302开展“书记讲,讲书记”主题宣讲活动,19级131名学生参加此次宣讲活动。

说明: QQ图片20210414181356

                                                           图为卢曙中书记主讲此次宣讲活动

此次宣讲以主题活动形式展开。在活动上,卢曙中书记主要以“做一块被需要的‘红砖’”进行主题宣讲,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重要指导和我校的事业发展结合起来,引导和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怀,积极奋进、以自行价值回报国家的思想。

通过与在场学生积极互动,卢曙中书记统计在场学生对国家疫情及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关注度,还鼓励学生讲述自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十九大精神的了解,并对其进行补充和扩展。此外,卢曙中书记将湖北科技学院事业发展、国家发展和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的就业情况相结合,回顾国家在经济、军事和教育理念上的发展及党在发展历史中的地位和作用,并用辩证的思维、长远的目光、丰富的内容、翔实的数据和生动的案例号召、引导学生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鼓励学生坚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升自我价值,要有克服困难的强烈愿望、勇于胜利的坚定信念、扎实有效的实际行动。

说明: QQ图片20210414181627

                                                图为卢曙中书记讲解“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

卢曙中书记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应深入人心,湖科学子必须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史,做新时代合格青年!卢曙中书记分享“共青团兰州市委推动党史学习走‘新’更走‘心’”的教育优秀案例,旨在号召学子们将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贯通起来,把党史学习与青少年思想引领等作为自主学习课程。

就近些年中国在科技和教育的发展趋势,卢曙中书记强调学习能力是现代社会人的一项基本能力,也是党员的基础能力。“活到老学到老”,青少年时期最具备青春活力,是最好的学习时期,每位青年应该紧紧抓住学习的机会,获得新知识、新观念、新方法,在进步上形成持久动力。卢曙中书记还在活动中指出,学习能力在自身诸种能力中居于基础和核心地位。因此,能否更快更好地进行知识更新,不仅是个人进步的问题,而且是能否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责任问题。作为党员要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人生境界来认识;在学习中当先锋、做模范,做学习型党员,使自己永立时代潮头,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说明: QQ图片20210414181602

                                                     图为卢曙中书记讲述中国变化历程之一——法律改革

最后,卢曙中书记与同学们分享个人读书时期及初入社会时的国情并举例自身处于同学们这个年龄段时国家不断发展的事例,让同学们深切感受国家的变化、社会的变化及同龄人不同时代的生活变化,以此鼓励同学们以自身价值去创造社会价值。此外,卢曙中书记就近几年来中美关系的变化让同学们展开讨论,引导同学们关注国事,关注国家的变化,回忆历史,铭记历史。

说明: QQ图片20210414181519

                                                          图为同学们认真倾听卢曙中书记的演讲

作为新时代大青年,我们应将自身与国家紧紧联系到一起,树立正确的历史观、价值观、世界观,并坚持学习,努力提升自我价值,励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书记讲,讲书记”主题宣讲活动已圆满结束,但深学、悟透和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步伐永不停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