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组织 >> 正文

绽放战役青春,坚定制度自信——生物医学工程学院5月团日活动顺利举办

[发表时间]:2020-05-08 [浏览次数]:

2020年疫情来袭,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少年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贡献力量、绽放青春,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全体学生特举办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以班会形式进行,围绕活动主题,以各年级各班为单位,通过PPT讲解,观看“青春在“疫”线闪光”记录小视频,语音会议,视频会议等方式开展线上主题团日活动。班会展开交流讨论,分享个人体会,学习先进典型,助力疫情防控,让同学们深刻领会“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的内涵。

班会开始,团支书借我校揽月青年微信公众号推出有关“百生讲坛”——学习宣传贯彻习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进四信”活动通知的推文,带领同学们一起了解和学习开设“百生讲坛”的目的和总体思路。

疫情时期,我校许多学生奋战一线,同新冠病毒作斗争,例如临床医学院的彭银华同志在抗击疫情一线不幸感染新冠肺炎,经抢救无效,在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去世,被追授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抗疫个人;人文与传媒学院的袁文飞同志疫情时刻牵头成立大学生抗疫突击队,事迹收到人民网、中国青年网、兰州晚报等多家媒体报道,他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了湖北科技学院“弘德、博学、敏行、敢先”的校训,同时也充分体现了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当然还有很多先进典型在助力疫情防控。

观看相应的视频后,同学们交流研讨,分享个人心得体会。其中19医工一班以涂鸦小游戏这种新颖形式展开交流,班级同学积极参与,游戏进行顺利。

最后,为了传承五四精神,由班干带头,接龙表白伟大祖国,以此来表达同学们对祖国的热爱以及身为中国人的自豪。

在这场疫情防控战中,钟南山、李兰娟院士等科研工作者肩负党和人民的重托,为早日研制出抗击新冠病毒"杀手锏"不辞劳苦,忘我工作。“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这句话成为最现实的写照。我们应当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感恩中国共产党的英明伟大,认真履行公民的责任和义务,助力疫情防控。